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盐城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举行
我区欣锐新能源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3-01-17 11:04 [ ]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推进活动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以市县联动、视频连线方式开工和签约22个产业项目,树立狠抓项目的鲜明导向,造浓抓早抓紧抓实的浓厚氛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我区在欣锐新能源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作情况汇报。

徐缨通过视频宣布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开工,随即通威(盐城)光伏产业基地、东富龙生物医药装备、高测10GW单晶硅片(二期)、大连重工风电塔筒、雨轩复合新材料、海力海上风电装备、江海电极箔新材料、通行芯片模块及光伏接线盒、昶屹精密结构件、人民控股高端硅基芯片封装、欣锐新能源等11个重大项目工地机械轰隆、喇叭齐鸣,吹响了奋进项目建设的号角。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已排出400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年度计划投资近2000亿元。

周斌在讲话时说,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统筹调度资源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和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生态,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股改上市企业培育,持续提升产业创新发展力和转型引领力,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唐高明作为重点项目责任主体发言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区一季度计划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15个、7个,其中新签约、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个、1个,主要涉及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等主导产业。参加全市重大项目开工的欣锐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载体面积2.7万平米,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实现开票销售超4亿元。下一步,我区将紧紧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锚定“绿色会客厅、现代数字谷、创新活力城”发展定位,始终坚定“项目为王”理念,以产业主导开启全年序幕、以项目开工吹响奋进号角、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部署,拿出“铆足干劲、拧紧发条、加压奋进”的争先姿态,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优服务、增动能,聚力打造“一城五园”,加快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盐南,为建设“四个绿色盐城”贡献盐南力量。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海宁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