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核心产品双下线 赋能“创新之核”新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02 19:16 [ ] 浏览次数:

4月23日,新石器(盐城)无人车首车、怡信首台AI视觉检测机器人下线仪式在我区机器人小镇成功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新石器慧通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总工程师王猛、怡信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超,共同见证“创新之核”逐梦未来的澎湃脉动。

深耕无人物流领域十多年,新石器慧通科技有限公司在L4级无人驾驶商用车领域做实了开拓者称号。拥有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平台NeoWise和E-MARK欧盟认证车规级可靠性,是国内首家获得欧盟认证的无人车企业,在5公里半径的毛细物流领域,占据了全国3000万辆的市场容量。

事实上,走进新车间、走向新市场,新石器只用了一周。新址选择背后有哪些考量,加速推进的落地投产,背后又是怎样的逻辑?答案可以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恩源讲话中找到,“一方面技术的迭代升级,疫情倒逼了公司产品升级、模式创新甚至是产业重构,盐南工厂在产量和产能具备了更多优势。另一方面兼顾了市场的需要,战略合作伙伴的目标趋同,是应对未来市场竞争中的基础”。在他构想中,作为全球最大的全自动驾驶车队,新石器计划在世界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今天的下线仪式,标志着企业无人驾驶赛道实现新的突破,也为在盐南产业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同样信心满满向未来的还有怡信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怀抱“用科技定义‘视’界,让机器拥有眼睛和大脑”的雄心壮志,该公司成功打造光学、软件、电子、图像处理、精密机械、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研发团队,获得专利、实用新型、软著合计70余项。怡信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崔超信心满满,“今年5月份正式投产后,年产智能产线8条、视觉检测设备30台、影像设备500台,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约120个,预计三年内实现开票销售4.5亿元”。

企业落地投产、产品接连下线,只是我区面对挑战,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缩影。一季度,全区10个列市重大项目中,5个项目已列入市统计库,入统项目数全市第一;入统投资15.1亿元,位列全市第一;项目开工率100%……目之所及的所有视野,那是盐南速度与质量的高效体现。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