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全视角科技:设备调试紧锣密鼓 年底实现试生产

发布日期:2022-12-29 18:25 [ ] 浏览次数: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发展战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个个项目真落地、快建设、见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一排排自动化机器正在运行,技术人员针对运行情况不时调整参数……12月13日,记者在位于构港工业园区全视角背光模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栋银灰色的标准化厂房矗立在蓝天绿地之间,厂区基础设施、厂房已全部建成。步入7000平米的千级无尘车间,一台台崭新的大型生产设备已经进场安装到位,工人正在井然有序地调试新建生产线,不断进行参数调整、优化,为项目正式投产做好充足准备。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敖是慧告诉记者:“我们从8月份进场施工以来,紧盯时间节点,按照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高效推进,整体项目已竣工交付,现阶段正在进行整体净化系统以及消防系统的调试工作。”

“我们遵循‘智能化、模式集成化、可扩展化’的标准,选用自动化水平高、系统集成度高、单体产能大的设备,整个产品制造环节全部由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设备完成,项目设备总投资5000万。”盐城北辰星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昌勇一边带记者参观车间一边介绍道,这里包含全自动上下料、切割、超声波清洗、水洗研磨贴片、FPC贴合、IC邦定、背光源FOG组装、检测步骤等设备,和传统设备相比,自动化程度达到90%,不仅降低生产成本,还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预计本月底全面进入试生产,明年初进入量产。

全视角背光模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国内专业液晶显示模组制造商——深圳全视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OEM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合作伙伴有华为、东山精密、日本富士集团、联想、经纬辉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面积约10000平米,项目从8月份开工到11月竣工,再到设备落地仅用了4个月时间,将在盐南建设打造背光模组研发生产基地,建立上下游产品生产基地及产品研发中心,投入背光源全自动生产线+AOI自动检测生产线5条、全自动一体化模组线5条、光学膜材模切线5条以及偏光片贴合生产线。

“项目正式投产后,1.77-15.5inch背光源和1.77-15.6液晶模组可实现年产能约2500万片,同时带动约400人的就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电动汽车等领域,预计2023年开票销售可实现2亿元,计划三年内实现年开票销售8亿元。”展望未来,公司总经理张瑛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将尽快投入生产,积极拓展长三角的客户群体,结合客户需求与自身优势,有序稳定地扩大产能,积极创新多元品类,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订单,为后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