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新河街道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跑出新速度

发布日期:2021-09-06 09:21 [ ] 浏览次数:

新河街道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跑出新速度



极智嘉机器人




8月26日,笔者来到西伏河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偌大的空地上,数十辆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指挥有序……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西伏河科创中心是我区打造“全市创新之核”的重要支点载体,连日来,新河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西伏河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实现在盐南高质量发展中强势崛起积蓄充足动能。

建成项目快见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这已是新河街道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共识。

街道紧紧围绕5G、机器人、无人装备等数字智能产业,整合资源、集中精力,加大培育,加快推动建成项目投产达效,对合丰泰、迪信通、中交车旺、极智嘉等11家企业,年内从中培育完成4家以上规模企业。根据区科创产业先行先试、五大细分产业等惠企政策,推动新投产企业早日达产达效;围绕智能制造、民生实事、城市建管等领域,打造3个示范应用场景(合丰泰、新河卫生服务中心、丰产河及周边城市改造);帮助辖区内机器人企业与区有关部门对接,推动其产品在全区层面的推广应用;深化区内企业协作联动,推进产业链本地化配套。同时,将区新修订的“人才30条”政策传达至每个企业,通过组织招聘会、猎头公司、热门招聘平台等多种途径,帮助企业招聘管理型、研发型、技能型等各类人才,解决落地项目的人才难题;根据项目体量、员工人数、产出贡献等多个维度,积极帮助企业向区有关部门申请人才公寓。

新河街道超前谋划辖区内载体与产业的适配性,准确反映辖区内企业原材料、设备、产成品等方面的具体需求,积极配合辖区内载体的建设工作;通过街道食堂代餐等方式,为极智嘉、机器人产业集聚区等企业代供工作餐,为企业员工解决就餐难问题;主动出谋划策,请区大数据集团在辖区内新建娱乐、健身、休闲设施,使企业员工在新河干得安心、玩得开心。

规上企业快扩量

新河街道紧盯85家规上企业,按照“实、 快、准”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帮办、要素协调、政策支撑,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街道调整充实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重新制定重点企业挂钩服务表,将工业定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纳税重点企业,全部包保到街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挂钩人员全面掌握企业在资金、市场、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街道纪工委对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全年企业服务APP打卡率达100%;加大因征收搬迁至区外的规上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力度,通过高企奖励、楼宇经济等政策吸引,让企业注册在街道,确保一个不流失,使其继续为街道的经济发展作贡献。依托“企服通”、智慧政务“一键通”等平台,严格落实涉企问题“1小时回复、3日内办结”时限要求,街道权责范围内的问题必须当天解决,超出街道权责范围的问题,积极向上协调解决,营商良好亲商环境,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街道精准帮扶,有效挖掘企业发展潜力。针对高企申报复评、省市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科技副总申报、苏科贷申请等政策帮扶,采取专人跟踪,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货车交通限行、安全、环保等问题,认真研究对策,解决企业的运输难;进一步鼓励优质企业扩大产能,动员并帮助安波福集团将部分产能和新增项目转移到盐城生产,争取年内开票销售较同期增幅超50%。

固投推进快提速

新河街道紧抓列市50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压实责任、深化服务、精细调度,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快建快成。

街道完善体系,定人定责全覆盖。建立“专人服务+机构服务、专家辅导、协调小组推进”服务责任体系,落实“项目吹哨、部门报道”服务机制,细化编排50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调整优化已落地项目和在手项目的推进计划表,强化动态申报,确保列统率超90%。同时,牢固树立“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理念,对于在手的奥特焊接机器人、拓攻无人机、硅酷科技、鸿蚁光电等重点项目,强化对接沟通,力促早签约;对于已开工建设的合丰泰柔性显示、新石器无人车等项目,细化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早日运营达效;对于存在推进难题的文港路改造提升、高铁组团、数字建筑总部园等项目,积极配合区有关部门在手续办理、土地规划、资金调度等方面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

街道创新方法,精细调度全方位。结合区开发的“项目千里眼”实时进度监控系统,实现项目管理“云调度”;严格执行项目预报和月度亮牌通报机制,列问题清单、拿解决方案、定推进质效,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消费服务快升级

新河街道依托特色街区、重点商圈等消费场景,实施数字消费、活动刺激、载体快建等举措,提升消费内涵,打造升级版。

街道深入挖掘,激发传统街区活力,解决辖区内的商业街、兴业路、新园路等传统商业街区的停车、设施以及市场等难题,对商业街进行全方位的改造提升,使其重新激发活力,并将其打造成为串场河东第一街;对兴业路进行多角度的打造谋划,进一步提升街区的商业氛围和品牌效应,使其成为新的消费热点;紧抓盐城中韩友好城市机遇,对新园路进行深层次的开发挖掘,充分利用其原有比较集中的餐饮店资源,进行包装提升,打造以韩餐为主的餐饮文化一条街。同时,不断优化,打造全新都市生活圈。依托恒大帝景周边两条后街的便民服务商圈,不断提升优化物业服务、居住环境和公共设施等配套措施,打造餐饮、购物、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的都市生活圈。通过服务提升,年内实现“小升规”企业4家,“个转企”2家。加快推进金悦商业中心、万科商业街区等商贸载体建设,加大品牌连锁店项目引进力度, 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商贸载体品质。

全街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工作部署,围绕“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实施“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总体战略,在盐南大力建设“创新型、突破型、示范型”中心城区的过程中,深入推进“科创赋能先行区”“城市更新样板区”“综合治理示范区”“党建引领标杆区”打造,为盐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河奋斗的精彩篇章。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隆如是说。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