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科城街道开学季倾情“护苗”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08:54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科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赴辖区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开学季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盗版图书没有校对流程,而且印刷质量得不到保证,可能还存在错别字,会对孩子造成误导……”。在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复印打印店,该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张贴宣传海报,并向过往家长和学生发放护苗宣传手册,赠送主题书签,面对面宣传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及鉴别方法,引导大家主动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

为了进一步压实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走进出版物经营商铺,重点检查商铺的出版物经营证照资质许可,以及有无超范围经营图书、出售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出版物等情况。同时,向经营者宣传出版物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加强守法意识,杜绝违规经营现象发生,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专项行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主题书2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30多张,检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20多家,有效维护了辖区内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街道社事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护苗行动”,加大监督与巡查力度,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悉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