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伍佑街道召开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08:54 [ ] 浏览次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高基层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伍佑街道开展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街道食安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村居协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街道食安办负责人重申了村(居)协管员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大家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通过学习《市场监管现场检查指南——食品销售篇和餐饮服务篇》,街道食品安全专兼职工作人员、协管员明确了“怎么查、查什么、怎么办”的问题,为开展巡查工作教了方法、指了方向。

据悉,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是基层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伍佑作为盐南高新区唯一涉农街道,事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如何管控农村集体聚餐的问题,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要求各村居加大宣传力度,对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要严格落实聚餐“双报备”制度,落实好家宴备案登记制度,加强现场聚集人员、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规范加工制作过程、消杀环节和食材原料管控,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切实负起监管责任,确保农村集体聚餐可知、可控。

“食品领域风险因素复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盯问题,补强短板,狠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全程监管,把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到具体环节上,为伍佑街道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守护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