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探寻“蝶变之路” 开启幸福密码

发布日期:2021-09-16 08:52 [ ] 浏览次数:

成立活动室、安装充电桩、增设健身器材、中央喷泉射出清新水流、补植花草。连日来,家住新河街道高成金水湾花园的居民说起小区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说,这是社区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年久失修的中央喷泉“活”了

高成金水湾花园门前的中央喷泉、宽敞洁净的路面、鲜亮温馨的画廊,处处洋溢着幸福宜居、文明祥和的新气象。“我们小区道路干净整洁,白天可以去社区活动室跳舞、下棋,晚上看喷泉,身心舒畅。”社区居民王文明高兴地说,“金水湾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社区徐书记的真抓实干。”

高成金水湾花园建于2000年,中央喷泉是广场的一景。由于年久失修,喷泉设施老旧,导致水喷不出,水池里积了一池臭水,一到夏天,臭气熏天。金水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兆楼了解情况后,筹措资金2万多元,对喷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出新,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

“社区做了一件大好事,把多年不用的喷泉设施修好,晚上灯光一照,喷泉水景漂亮极了,大家都来这里观赏呢。”周边散步的居民不无自豪地说。

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社区为我们居民着想,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需要修车、送餐、开锁、寄快递,甚至是代收水电费等服务,只要一个电话,15分钟就满足需求,既方便,又快捷。”居民任红玉告诉笔者,为了在家门口给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全方位服务,社区整合资源,在高成金水湾花园周边设置24个便民服务点和28处公共服务设施,幼儿园、净菜商店、便利超市、浴室、药店等居民日常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构建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既满足居民需求,又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双新艺术团”对高成金水湾花园居民来说,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固定的排练场地,队员们不得不四处流动排练,碰上下雨天,根本无法正常进行。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社区在高成金水湾花园内成立活动室,设立排练厅,“双新艺术团”的队员排练方便多了。

社区还在小区工作站内设置健身屋、乒乓屋、图书屋、舞蹈坊、音乐坊、儿童苑、心理咨询室、市民学校、心扉小屋等15个功能室,满足了各阶层居民多方面的需求,也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空地划车位解决停车难

为了保障高成金水湾花园业主的车辆有序有位停放,新河街道召集社区、物业公司人员和业主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等,围绕停车难问题,多次协商。通过听取业主的心声,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利用空地划车位、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电瓶车充电难等问题。

如今,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各就各位,楼道墙面焕然一新,楼道灯给居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绿化带补上了绿植、新增了不少健身器材,现在,回家电瓶车充电不用愁,晚饭过后再健健身,真惬意。”居民们告诉笔者,社区为了保持改造成果,明确责任区、责任人,由网格员与小区居民一起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纠正。

高成金水湾花园的“蝶变之路”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社区先后荣获“省级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省级创业型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盐城市先进集体”等称号。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