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6 08:37 [ ]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致辞。本次论坛以“创新盐城 智擎未来”为主题,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知名企业、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参加。

高尚德在致辞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盐南始终坚持以高度的定力转方式、调结构、攻项目,全区经济开始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实现产业细分领域基金全覆盖,企业加速成长、形成集聚,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真诚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和各路精英来盐南创新创业、追逐梦想。我区将进一步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配套完善的产业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共创更加璀璨的未来。

近年来,我区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一中心一走廊一基地”建设,聚力打造西伏河科创走廊,重点引进人工智能、机器人、5G商用等新兴业态,突出科技研发、总部办公、科创孵化等产业模式,以产业带动创新、以创新驱动产业,系统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孵化—加速培育—走廊示范”的全链条发展格局,建成运营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落户6个重点研发平台,全区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创牌数占全市60%。

机器人产业是我区目前打造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已招引落户机器人及相关企业近50家,年产值超30亿元,形成了以极智嘉仓储物流机器人为代表的机器人产业,以科比特无人机、云洲无人船、港赢科无人车为代表的无人装备产业,以人民电器、合丰泰为代表的光电显示产业,以微邦电子、天达微电子、恩威电子为代表的智能芯片企业等产业集群。

随后的主题论坛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曾云甫宣布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赛事正式启动,苏州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孙立宁、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周明玉,就机器人产业发展思路、长江流域机器人产业联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汇聚资源、贡献智慧。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主持,区开投公司总经理朱国成参加,区开投公司副总经理李天松就我区机器人产业作推介,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