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大块头”争当先行军

发布日期:2021-09-10 09:05 [ ] 浏览次数:

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对于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工作要求,至关重要。这个“好”,怎样才能实现?

日前,全区“服务上台阶、冲刺三季度”活动部署会议,特别强调了“固投推进快提速”行动——列市5000万元以上的“大块头”项目争当先行军,以“快”的节奏,再燃盐南人“快建快成”的干事热情。

前端摄像头识别、拍照抓取内容,后端3D视觉算法输出控制主流机器臂……在曾经的存量厂房,如今的知行机器人项目建设基地里,工作人员正一丝不苟地进行设备调试,验证机器人手臂对箱体、袋装物品的拆垛功能。这里是我区紧扣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将产业链作为项目招引的“磁力链”,以“稳链”促进产业向“专精特新”发展的具体体现。

“知行机器人项目总投资5300 万元,占地2000 平方米。”新河街道项目推进办主任吕建成告诉记者,除了末端执行器生产基地,该项目也涉及到智能视觉实验室、智能末端实验室的建设,主要从事驱控一体伺服系统,智能机器人手、2D/3D视觉系统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末端执行器不低于3000台,视觉引导拆垛系统80台 。”

当项目建设“开足马力”,现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也接踵而至。尤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科学管理项目是当前亟需解决的现实课题。大到土地规划、资金调度,小到企业生产经营、各项手续办理,这些都属于我区经发科技局项目条线队伍的工作范畴。“目前,我们对责任体系进行优化,建立健全了领导领办、部门协办、责任单位包保的项目推进责任体系,对全区123个固投项目细化编排,按照‘及时上报、系统服务、统一管理’要求,形成挂图作战表,列统率超80%。”区经发科技局项目条线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发“项目千里眼”实时进度监控系统,严格执行项目预报和月度亮牌通报机制,实现项目管理“云调度”。

像知行机器人一样,一大批科技型项目如同创新的种子,在盐南这片希望的热土上播撒,继而拔节生长。盐城蚂蚁链产业创新基地助力我区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数字互娱产业基地汇集电竞、直播短视频、动漫、游戏“四位一体”产业体系,西伏河科创走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项目纷至沓来……数字与思想的碰撞、交融间,一座魅力新城正在崛起。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