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都街道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发布日期:2021-07-31 17:17 [ ] 浏览次数:

近日,新都街道在新弄里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邀请相关代表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进行协商议事。

新都街道高度重视增梯惠民工作,为确保增梯工作有序进行,专门成立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新都花园、宏都花园为此次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试点小区。

为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街道认真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所需资金根据所在楼层套型建筑面积等因素,由业主按照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自行筹集、分摊比例由共同出资协商确定,同时市政府给予适当补贴。除市财政每部电梯承担补贴外,对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装并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书的,区财政给予每部电梯10万元补贴,此外还有每部电梯不超过5万元管道迁移费。

新都街道还定期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加大宣传增设电梯的相关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增设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矛盾,与物业管理中心,增梯办等上级部门形成联动合力。按照全年的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责任包保,落实专人摸清需要加装、可以加装的老旧住宅小区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借助小区党员骨干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热心楼幢长的力量,引导小区业主积极参与增梯协商,让增梯为民、增梯惠民,成为居民心中的共识,齐心协力将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出行条件。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