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科城街道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31 17:15 [ ]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科城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专班,冒雨巡查社区、建筑工地、户外广告等重点部位,齐心协力防御“烟花”台风,这是该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早字当头,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个掠影。

科城街道坚持早字当头,对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进行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7月23日上午,该街道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防台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街道防御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齐心协力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连日来,该街道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查各社区、住宅小区是否做足、做细各项防御工作,要求各部门、社区确保把防御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人员组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众志成城筑牢防台安全屏障。从严落实街道机关及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成立防台防汛工作专班,蹲守辖区内各积水风险点、居民小区以及其他重要风险隐患点,实行全天候专人值守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实施抢险救灾。与此同时,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微信联络群、小区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载体,及时发布台风信息,宣传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

该街道重抓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落实街道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分赴辖区内的8个建筑工地,逐一排查建筑工地基坑、围挡、设施及工棚等加固情况,协调解决施工人员转移场地及食宿安置,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全面排查辖区内危房,劝导和组织危房居住人员及时转移。与此同时,对各住宅小区的楼宇、地下车库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该街道组织预备役民兵,与街道工作人员组成抢险救援队伍,挂钩到各易受淹小区,试验排水泵、临时发电设备,检查沙袋、救生衣等各类应急物资,排查辖区内地下存在易淹隐患的场所,确保第一时间内排除安全隐患。各社区组织网格员对沿街商铺店面的招牌和户外广告进行细致排查。深入各住宅小区,检查和清理住户高空户外放置物品,以防台风来临时坠落而影响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