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风雨中,我们守护绿色家园

发布日期:2021-07-31 16:48 [ ] 浏览次数:

近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各地出现强降雨天气,狂风暴雨席卷后,部分行道树严重受损。区规建服务中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风雨中守护绿色家园。

28日上午,在海潮路八营路口西侧记者看到路边的重阳木在风雨中摇晃,有2棵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吊车将倒伏的树木吊起,园林工人用铁锹清理绿化带里的雨水和淤泥之后,将树木重新扶正。

“由于这两天降雨量很大,被雨水浸泡之后泥土就会松动,加上台风的侵袭树木就很容易被吹倒,为了避免给行人、车辆的出行造成困扰,我们要及时把倒伏的树木重新栽回绿化带。” 江苏万木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沈大韦表示,大家昨天一直冒雨奋战到深夜,大部分倒伏的行道树已扶正。

为避免扶正的树木再次受损,园林工人还对其枝叶进行修剪,将粗壮的旁枝锯掉以减小空气阻力的伤害,并用砖块和木棍对树木进行加固。

据了解,自第六号台风“烟花”预警发布以来,区规建服务中心共组织5个应急队伍,数十辆巡查车,从早上4点到夜里11点,在全区范围内巡查园林绿化,每天出动不少于60人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并对枯断树枝进行清除,确保绿化整洁美观、市民出行安全。截至目前,绿化养护5个片区,树木加固支撑50余株,扶正倒伏树木50余株,修剪断枝树木80余株,清理清运断枝5车次。

“烟花”渐远,新扶正的行道树亭亭玉立,青翠欲滴,必将在台风过后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