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高尚德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09:29 [ ] 浏览次数:

7月25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与各招商促进局、驻外招商办和有关部门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全力打造‘创新型、突破型、示范型’城区”是市委赋予盐南的重大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理清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的产业项目驱动全区都市产业提速换挡、跨越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近年来,全区围绕“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战略目标,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研发科创、现代金融、城市休闲“五大领域”,紧盯“产业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村现代化”重点方向,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座谈会上,各招商促进局和驻外招商办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结合发展实际和各自分工安排,围绕招商引资的现状和目标,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基础上畅所欲言。大家站在全局高度,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相互借鉴,气氛热烈。

高尚德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讨论,点问题、拎重点、理思路,就一些事关长远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思想看法,共同把脉研究。他说,项目成就了盐南发展的过去,更承载着盐南崛起的未来。我们要深刻领会市委对盐南发展的殷切希望,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产业项目作为引领发展的头版头条,全力以赴抓招商,创新实干谋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

高尚德强调,全区上下要研判形势、提高认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光电显示等招商引资的重点产业,始终抓紧产业招商核心命脉。要创新招商方式,高效运用“看准人、下手快、基金跟、股权投”的方法,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实现项目快落地。要坚持不懈抢占科技“制高点”,紧盯科技含量高、符合盐南产业发展方向、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要齐心合力、协调推进,简化手续、优化环境,打造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的“高速路”。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招商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在专业品牌、专题招商、专班推进上创新突破,实现招商引资工作高效推进,为盐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月24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南海未来广场、中华海棠园、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等现场。

区领导朱国成、葛智杰、李天松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