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持续助力盐南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21-06-10 09:34 [ ] 浏览次数:

6月10日,全区激励科创企业产品及服务区内先行先试政策发布会举行,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盐南科创企业发展壮大。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

近年来,我区聚力科技创新、发力产业招商,一大批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5G商用、3D打印等科创企业落户盐南,形成了较好的集聚效应。为进一步激励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加快开拓市场、打造示范场景,全面建设“创新型、突破型、示范型”城区,我区在已出台的产业、科创、人才三个30条激励政策,以及5个产业细分领域专项政策基础上,广泛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编制出台《关于激励科创企业产品及服务在区内先行先试的相关政策》。(以下简称《政策》)

《政策》重点激励在盐南进行产业投资、科创研发、智能制造等相关企业,包括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5G商用、3D打印等产业领域;对科创企业的首台(套)设备生产销售、核心技术攻坚、产品市场开拓、应用场景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给予奖励扶持;聚焦科创企业投产后的产品、应用、场景等,强化正向牵引,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助力科创企业快速达产达效。

“先行先试”政策为企业开拓市场打开了一扇窗,也加快了企业科技创新产品转化为生产力的步伐。发布会现场,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盐城极智嘉机器人有限公司、苏州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科创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先行先试”政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该机遇,不断拓宽科技研发、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渠道,实现优势互补,为盐南“十四五”跨越式发展作出担当。

科技创新是盐南的第一标识。下阶段,我区将围绕打造“全市科技创新策源地、全省科技创新主阵地、长三角科技创新协同地”的总体定位,全面造浓科创氛围,持续聚焦科创产业培育,壮大科创产业链条、构筑科创产业载体、汇聚科创产业人才,共同打造地标产业;开放更多的应用场景、完善更优的政策体系、强化更大的配套支持,全力培育出盐南本土的“明星企业”、“单打冠军”;扎实推进“为企服务深化年”活动,以“盐南企服通”为纽带,实化线上服务、深化线下服务、优化协同服务,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的效率和效果,保障企业高质量运行。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出席并讲话,区开投公司总经理朱国成解读了《政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成主持,区经发科技局作服务承诺,各街道、园区,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创企业家代表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