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科技金融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0 18:05 [ ] 浏览次数:

5月18日,科技金融协同创新论坛暨盐城市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致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金明出席。

高尚德说,近年来,我区聚焦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现代金融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创新、以创新驱动产业。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我区已成为全市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数量最多、分布最为密集的区域,依托金融资源集聚优势,充分发挥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作用,推动现代金融和科创产业协同发展。他表示,我区计划在3年内实现孵化、培育、招引科创企业三个“3”的目标,即30家有一定影响力的规模科创企业、30家独角兽和瞪羚企业、300家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目前,全区已集聚金融及类金融机构近400家,其中各级银行机构50家、证券20家、保险34家,信托、风投、创投、资产管理等新型金融服务机构纷纷入驻,初步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现代金融产业生态链。现已建成金融城、国际创投中心、钱江财富等各类金融产业载体200多万平方米,创成全市唯一的省级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挂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盐城分中心。

活动现场,旗天科技、霆善科技分别推介科技金融创新产品以及企业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情况,交通银行盐城分行就科技金融应用作交流发言,“我的盐城”App就科技金融与政务、民生服务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据了解,该中心围绕银企信息共享、上市培育、企业融资对接功能,分为企业融资服务中心、上市培育(路演)基地、地方金融监管平台、银企对接服务中心、红色金融党建联盟五大板块,依托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集聚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投资机构、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主持活动,区领导周志成就全区现代金融、科技创新的有关情况作专题推介,区领导周俊参加。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市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旗天科技集团。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