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海棠文化盛宴 点亮魅力盐南

发布日期:2021-04-30 14:44 [ ] 浏览次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4月24日,我区首届“为党庆生 放飞梦想”海棠风筝文化节在中华海棠园隆重开幕。

来自世界风筝之都山东潍坊国际风筝节的专业团队,现场展现独具特色的风筝表演。各式各样的动物和卡通人物都化身风筝腾空飞舞,营造出绝美的奇幻之境。百米长的“巨龙”在空中盘旋,令游客叹为观止。前来游玩的孩子们也跃跃欲试,与家长一起将自己DIY的风筝放飞。“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放风筝,非常有意思,看到自己画的风筝飞上天,很有成就感。”和儿子一起参加风筝节的李女士表示。除此之外,还有室内外风筝文化展,风筝大师亲临现场讲解风筝文化。这不仅是一场放松身心的运动之旅,更是一场感受非遗文化、体验魅力盐南的文化之旅。

“中华海棠杯”电竞精英邀请赛也在4月24日隆重举行,60支战队踊跃参加。海棠摄影季共征集作品471幅,经专家评选,最终30幅作品入围中华海棠园摄影展。此次海棠文化嘉年华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中华海棠园的人气再添“一把火”。

世界海棠看中国,中国海棠看盐城。自4月9日海棠文化嘉年华开幕以来,中华海棠园节假日每天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升级版《船说海棠》表演,千人看台座无虚席;能同时容纳50人的真人CS吃鸡联盟场场爆满……

海棠文化嘉年华不仅让中华海棠园人气爆棚,对于弘扬海棠文化、提升南海未来城的城市价值更有着卓越成效。

海棠戏剧节期间,中华海棠园内“三华聚顶、知否亭、解语轩、观棠阁、晴风轩”五个岛在每天不同时段设不同的剧目演出,涵盖淮剧、Cosplay和小品等不同风格,满足各个年龄层、各种艺术风格爱好者的需求。“看了情景小品《海棠花开》,我才知道原来海棠花见证了周恩来与邓颖超夫妇伟大的革命爱情和勤政爱民、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市民王冬琴表示,已被海棠背后的爱情故事深深吸引。

为了将海棠文化主题做出特色,我区还邀请了业内顶级团队,设计编排了大型空间光影秀——《船说海棠》,它是全球第一个利用无人船技术表演的灯光秀。无人船、无人机、无人车强势联动,并与演员、火龙、数字烟火、智能水舞系统等元素交相呼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领略海棠文化的情感魅力。

海棠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为“中华海棠园”这一文旅品牌注入更深文化内涵的同时,也让市民对南海未来城的环境配套和城市价值更具信心。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功能最多、内涵最丰富的海棠主题公园,中华海棠园全园通过微地形改造,每个节点用枯山水的手法打造景观,实现移步换景。春风渐暖,120余种、近15万株海棠,如云霞般竞相绽放,成为春日赏花的绝佳去处。“以前我们赏海棠都要去外地,现在全国最大的海棠公园就在家门口,没事就能来逛逛。”市民周玉珍开心地说,从四月初到现在已来过3、4次,一次一个样,花开得越来越多,风景也越来越美。

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真人CS吃鸡联盟、到超大草坪露营、在“最美跑道”健身或是领略烧烤园的人间烟火气……游玩休憩的同时放松身心、享受生活,好不惬意。五一小长假将至,更有海棠文化音乐节强势来袭。以音乐为主线,中华海棠园、欧风花街和新弄里三大载体串珠成链、联手互动,通过演出、巡游、浸入式体验等多种形式,将海棠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潮流文化融合创新,为市民带来一场风韵独特的视听盛宴。

一朵海棠花,让盐南的“颜值”与“气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愈发殷实。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