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日期:2021-04-01 09:15 [ ]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我区隆重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同全区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在盐城市中心以南20公里左右的伍佑街道,苍松翠柏环绕的串场河畔,坐落着我区最大的战斗烈士陵园,园内白色纪念碑正面,镌刻着“盐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姚公铭、柏永明、张德喜、陈宇仇等多名烈士长眠于此。1945年10月至1948年5月间,伍佑境内是敌我双方开展“拉锯战”之地,盐南歼灭战、盐南保卫战、盐南攻坚战、盐南阻击战、盐南反击战的五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解放军与日伪军队及国民党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作战,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战斗,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午4时整,纪念碑前,千名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他们中有年逾九旬的老同志,有携伴而来的烈士亲属,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随后来自伍佑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仪仗队敬献花篮。

默哀毕,高尚德等区领导班子成员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对革命英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也象征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高歌奋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南新篇章。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主持仪式。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