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1-04-01 09:10 [ ] 浏览次数:

3月2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德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主题党课。他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地服务保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课上,高尚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全区发展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使大家对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

高尚德指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区政法队伍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把忠诚铸入灵魂,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政法铁军。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的第一位,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在学思践悟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有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政治修养的首要任务和根本准绳,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坚决保障群众根本利益、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和贯彻好群众路线,努力创建具有鲜明盐南特色的政法品牌。

高尚德强调,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担当扛在肩上,打造让党和人民靠得住的政法铁军。全区政法队伍要切实找准定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勇挑重担,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要树立敢于担当的追求,把政法条线工作放到盐南高质量发展全局中谋划定位,为盐南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强化善于担当的本领,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在学中干干中学,补齐业务短板,在办大案、处急事、解难题中提升专业素养、业务本领。要争创勇于担当的作为,坚持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高尚德强调,要加强党性锤炼、作风磨练,把干净作为底线,打造让党和人民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广大政法干警是推动、保障盐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要把干净作为底线,一以贯之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优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提升政法干警精气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领导周志成、韩传丰、侯晓飞,区政法委、区司法分局全体人员;区公安分局干警代表;各街道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