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09:22 [ ] 浏览次数:

3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放眼未来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是实现转型跨越的必由之路。面对激烈竞争,树立更高目标、理清发展方向路径,是实现工作突破的关键所在。要更加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实施“五大行动”,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研发平台建设力度。要强化主导产业创新驱动,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布局,努力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以技术创新扩大产业规模,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集聚。要不遗余力推动创新载体建设,每个主导产业建成一个研究院、一个专业孵化器、一个技术创新联盟、一支产业引导基金,每个县(市、区)至少新建1家院士工作站。各高新技术企业要建设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新能源领域要力争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加快推进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大基地建设。要完善引才用才体制机制,立足产业升级需要,推动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双制、工学一体教育模式,多渠道培养高技能人才。注重靶向引才,支持企事业单位引进退休院士,用好“汇盐行动”引进的优秀高校毕业生,通过多种优惠政策把更多的人才引到盐城,让人才“名利双收”。要打造科技创新良好生态,加强政策集成,发展科技金融,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的有效融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实行力量聚焦、要素聚焦、政策聚焦,全面提升创新发展水平。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找准主导产业创新方向,补齐创新链关键环节,突出农业现代化重要使命,促进“双链”深度融合。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高企培育行动、高企上市行动、“高升规”行动、数字化转型行动、知识产权护航行动,厚植创新发展新优势。要提升主城创新能级,着力推进创新组团建设,扩大优质科教资源供给,努力拓展城市创新空间,持续优化区域科创布局。要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构建高层次研发平台,拓展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快集聚战略科技力量。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完善提升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要强化激励引导,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强化政策落地落实,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盐城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区领导王立辉出席我区分会场。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