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河街道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2-24 08:51 [ ]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新河街道科技工作又登新台阶,高企获批、科技创牌、载体培育、专利申请等科技指标均列全区前列,已成为全区科技创新高地。

科技创新抓特色。街道积极引进、组织、策划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的人工智能品牌盛会,展示最新落地成果,促进项目供需对接,营造产业发展氛围,举办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挂牌及筹办西伏河科创大会等在全市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构建“科技型中小—省市培育高企—国家高企—瞪羚独角兽”全链条阶梯成长培育体系,帮助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获批省级技术中心,帮助纽曼、岭南发酵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科技与招商及引才相结合,招引一批优质数字智能项目落地。

重点载体出成效。该街道已同北大(长三角)数据智能创新中心、沪盐协同中心及盐城工学院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使其如期运营。3家载体从2021年起,三年内引进双创或高层次人才10人,每年新增发明专利55个,每年入孵企业65家;强化项目管理,督促并帮助项目运营方切实履行协议,年终圆满完成协议规定的各项任务。今年,该街道将培育8家高企,打造高企优质街道。

专利指标抓申请。广泛动员企业申报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全年计划新申报专利超过100项,并通过申报工作为高企培育获批奠定坚实的基础。利用“4·26”知识产权日、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等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省、市、区关于专利奖励政策的要求,及时和企业兑现奖励,充分调动企业专利申请的积极性。组织社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与企业牵手,商讨如何挖掘发明创造要素、新技术和新方法,提供专利申请帮扶服务,提高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率。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