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我区部署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08:44 [ ] 浏览次数:

今日,全区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讲话。

高尚德指出,从“一年小灶”转入“三年大灶”,是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也是当前抓好安全工作的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围绕2个专题+16个重点行业领域+1个实施意见,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原则狠抓落实?、深度推进,坚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全力抓好安全教育培训,真正实现企业由“要我查”向“我要查”转变。要从严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以常态化的高压执法倒逼企业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高尚德要求,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主体责任再压实,排查分析企业存在的主要风险问题,主动出击、精准执法,推动企业切实做到“一必须五到位”。巡查督导再从严,以动真碰硬的巡查督导促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对工作不力、消极应付甚至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追责,做到失责必问、有责必追、追责必严。要素保障再强化,全面加强城市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高尚德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分管领导和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统筹做好安全检查、节日慰问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严格按照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安排,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防范和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一年小灶”劲头,以过硬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年大灶”目标任务,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加快“五新盐南”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科城街道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消防救援大队和规建服务中心作了书面交流。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区领导陆晓钢、朱国成、潘迎华、周志成、丁金海、李佩建出席会议。

会后,区领导陆晓钢、周志成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