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区党工委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11:50 [ ] 浏览次数:

2月3日,区党工委议军会议召开,传达全市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海街道、新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审阅其他街道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听取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区领导班子成员就提请会议审议的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区武装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开拓奋进,实干攻坚,思想政治建设卓有成效,战备训练持续深化,应急应战能力显著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民兵建设全面加强,双拥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新的局面,实现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互促共进、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党管武装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就是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就是确保党对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关键。党的十九大首次把军委主席负责制写入了《党章》,必须抬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要求,贯彻到国防动员建设的方方面面。二要注重制度体系建设这个关键。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历史本源、发展脉络和时代要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思维层次、格局视野和能力水平。三要提高执政能力这个关键。各级干部要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的各项政策执行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主动顺应时代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武装工作的特点规律和路径举措,推动全区武装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各级党工委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努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一是把聚焦能打胜仗突出出来。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过硬民兵力量,牢固树立提升战斗力唯一标准,力争练精业务、练强素质、练实作风,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各地各部门要在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发扬斗争精神、严格开展安全监管执法,强化源头治理、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眼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坚持培根固本、加强基层能力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拧紧安全责任链条,高起点高标准切入“三年大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交出一份安全生产的合格答卷。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区领导唐高明、陆晓钢、朱国成、潘迎华、周志成、丁金海、李佩建、韩传丰、侯晓飞、王立辉,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