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0 11:48 [ ] 浏览次数:

1月30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载体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列市“家家到”项目督查情况,听取各招商促进局和驻外招商办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2月份工作推进计划,安排部署2月份重点工作。

高尚德指出,1月份,全区上下按照区党工委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紧盯“十四五”开局目标和年度任务,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项目引建从快推进、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品牌效应愈发彰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月份,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安排,从头从紧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高尚德要求,要保持紧绷状态,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要筑牢思想的防线,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夯实行动的底线,进一步完善全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组织演练,全方位检验预案,提高疫情应急处突能力。要压实责任红线,各地各单位结合部门职能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高尚德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筹备首季开门红。要在开局就有夺取的意识。全区上下要杜绝“歇一歇”“松口气”思想,提前谋划分析,细化分解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在开局就有追赶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存在问题,认真予以解决,确保下阶段工作有方向、有重点。要在开局就有比拼的氛围。各部门单位要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求,真正在全区上下形成大干快上、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

高尚德要求,要持续加压鼓劲,迅速掀起项目新热潮。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吸取去年疫情的经验教训,抓紧抓早,主动出击,争取招商选资工作主动权。重点项目要紧盯节点、加快推进。要进一步提升完善,主动做好人才招聘等配套服务工作,确保企业早日达效。为企服务要深入一线、精准施策。要强化政策研究,制定出台与发展形势相适应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关键行业、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政策延续性。

高尚德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确保城乡发展双提升。要扎实有序推进伍佑珠溪古镇建设相关工作,深化南海科创带、新河家园南地块、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一期项目、小新河健身步道、鹿鸣路初中和技师学院海洋路校区、市一院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

高尚德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安环部门和各属地要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安全意识,扎实抓好生产企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居民生活等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保供、物价稳定。要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工作,根据需求解决困难,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将组织的关怀送到位,服务好各类外省留盐人员,让他们愿意留、过好年。要营造节日氛围、增加节日元素,制定重点商圈节日期间提振消费的具体措施,确保全民安全过节、祥和过节。

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