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政报告会暨《那年我们》廉政微电影首映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30 09:39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9月19日下午,全区“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政报告会暨《那年我们》廉政微电影首映礼在新弄里保利剧院举行。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夏勇应邀围绕《传统哲学与廉洁修身漫谈》作专题授课。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也是盐南各级干部必须坚守的人生高地。近年来,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常抓常新,推动入脑入心,全力打造“清风盐南”宣教品牌,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实干、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此次廉政报告会暨微电影首映礼活动,正是区党工委、纪工委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讲座、观影、宣誓、合唱等廉政文化表现形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贴近性和感染力,更好地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引导督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我区站稳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报告会上,夏勇从用具体事例说明传统哲学思维对现代人做人、做官、做事三方面的启示,生动的语言、大量的事例,将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参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次此报告会是一次来自灵魂的“拷问”,反思自己的工作是否存在类似的现象。廉政报告会为党员干部注入了一针廉政“清醒剂”,增进了推进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表示,将从这些活生生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道德修养,管住“小节”,清廉干事。

廉政微电影《那年我们》围绕“廉洁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深爱,爱人爱己”的主题, 讲述了主人公张亮、晓薇、王博、刘丽、邵峰等从学校到职场的不同选择、不同变化和不同人生结局。大家纷纷表示,此部影片使人深受震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忠诚党的事业,遵守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自全区16名党员代表,庄严地举起右手,纷纷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句句承诺指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上要廉洁自律,也向社会展示了盐南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的好形象,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画上圆满句号。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崔成江致辞,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