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统一思想 强化措施 合力攻坚全面掀起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0-09-17 09:34 [ ]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紧紧围绕“项目立区”战略部署,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全面掀起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新高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讲话。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高尚德指出,要增强“三个认识”,切实提升抓好项目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大项目是稳定盐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必须强化项目推进力度,通过加大投入、扩大消费的“双轮驱动”,加快推动经济驶入“快车道”;重大项目是推动盐南争先进位的强引擎,要在激烈的区域比拼中争先进位、推动盐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重大项目是展示盐南工作成效的主窗口,要在项目方面出实招、用实工、求实效,更好地展示盐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特色。

高尚德要求,要夯实“三项举措”,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项目快建速成。要充分发挥专班的牵头作用,按照专班工作“围绕项目做、围绕载体建、围绕招商拼”的要求,顶格化统筹、专业化推进、高效化落实,以“五大领域”重点项目快速突破,推动“五大产业”扩量提质、全面增效,加快构建“五个百亿”的产业格局。要一切围绕项目做,聚力培育五大产业。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形成面上指导、重点突破、协同推进、高效运转的良好格局。要强化分类推进,各产业专班要落实“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全力抓好“家家到”储备项目、表单内项目、表单外项目推进工作。要强化流程把控,按照方案先行、策划先行、推进计划先行的原则,确保每一个项目前置化把控、全流程跟踪。要一切围绕项目推,全力建优载体平台。科创孵化类载体要按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造浓创新创业氛围的要求,加快建设西伏河科创走廊,全面提升新弄里科创集聚区。产业入驻类载体要按照花园式载体、主题式园区的理念,聚焦产业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文旅休闲类载体要按照提升品位品质、富有创意内涵、集聚商气人气的要求,打造一批具有盐南标识的都市项目。要一切瞄准项目招,奋力拼抢招商引资。要秉持“不做第一就做唯一”的思路,把招大商、招好商摆在项目工作的“头版头条”;围绕细分领域抓活动。招商活动要围绕产业定主题,围绕主题定城市,按照有重要客商邀请、有重点企业对接、有重大项目签约的原则,定向实施,务求实效;聚焦产业项目抓甄别。产业专班要积极参与招商项目的洽谈推进,加强对项目投资方实力、产业适配、市场预期、经济效益等方面的评估论证;整合招商资源抓效益。要对全区产业载体进行“回头看”,不断提升载体利用率,各招商主题要迅速储备一批龙头项目信息。

高尚德强调,突出“三个更加”,始终坚持把强化组织作为项目推进的有效手段。责任要更加明晰。产业专班领导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各街道、园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招商主体要切实担起协同责任,共同服务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确保引一个成一个。服务要更加靠实。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作战的项目推进立体式服务机制,在资金方面,确保精准扶持、定向扶持;在载体方面,确保最优质项目入驻最适宜载体;在人力资源方面,帮助落地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督查要更加严格。要定期通报列市“两重”项目、“家家到”储备项目、重大项目派单表等项目进展情况,确保真正督出压力、督出效果、督出实绩,以优质高效的项目推进为盐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区下半年重点工程项目“派件单”编排情况、全区“家家到”观摩储备项目情况和五大产业专班工作开展以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区领导朱国成、唐高明、丁金海、谢纬、周俊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