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黄海街道“1+4+X”红色物业议事制度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0-09-11 09:1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小区民主自治,黄海街道率先探索了建立“1+4+X”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议事制度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网格四方党组织为基础,联动X相关职能部门,掀起了一股党建引领强服务、物业解民忧的热潮。

坚持“1”个核心,助力党建引领。街道党工委及时制定规则,明确工作流程,对小区管理中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事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先后解决各类问题160多个定期召开矛盾协调会,对小区公益性、群众性事务和各类矛盾纠纷,第一时间牵头协商解决,先后召开各类协调会15定期召开满意度测评会,邀请小区居民代表,通报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抓住“4”个关键,筑牢服务网络。抓住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网格个关键党组织,依托“锋小巢”党群服务站,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红色物业”新格局,共同商讨解决社区居民实际困难,实现小区民主管理。在“锋小巢”设立书记工作室、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多个功能室,定期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小区管理,为建设美好家园增添新的活力。

发动“X”种力量,推动社区治理。以凝聚和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强化党组织职责,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参与议事,提升服务质量,明确5大类15红色物业快速响应处理程序的情形和标准。同时,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契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余场次,帮助解决治理问题10多个,服务群众近11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成玉  祁俊青)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