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资本市场论坛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1 09:02 [ ]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资本市场论坛在我区举行。市长曹路宝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项目官员朱韵,航空工业科技委专职委员殷卫宁,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徐洪峰,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等出席。

曹路宝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盐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两高”目标、“三市”战略、“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培育和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城市、产业、项目与资本的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和资本保障。盐城把发展资本市场作为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举措,为产业发展提供资本+政治的双轮驱动,通过成立金融集团、引进优质资源、组建产业基金、推动资本合作等方式,为全市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曹路宝表示,我市将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活动,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创新环境,为资本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到盐城发展的各类市场主体能够放心创业、加快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各家金融机构深入考察论证、洽谈交流,积极参与或开发适应盐城项目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取得合作共赢新成果。

为进一步探讨新能源产业和资本市场二者的关系,贾康、徐洪峰、朱韵等分别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与“有效投融资”机制》《中国光伏产业投融资发展、困境以及绿色金融支持》《新机遇:蓝色金融债券的探索》作主旨演讲。贾康、徐洪峰、朱韵等还与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陶龙忠、中韩产业园基金管理人伍长春等,就资本如何赋能新能源产业的议题进行交流,引起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盐城五家本地新能源企业展示了各自在新能源大潮中取得的成绩,投资代表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盐城发展的信心。

作为此次资本市场论坛的承办地——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交通网络便捷、生态环境优美、人力资源丰富、要素配套完善,拥有最优质的创新载体、最优惠的创新政策、最广阔的创新市场、最贴心的创新服务,是盐城新的行政文化、商务商贸和科教金融中心,着力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研发科创、城市休闲、现代金融“五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都市产业体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

金融产业作为我区现代都市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为全市做金融的目标,大力发展科技金融、都市金融、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四大特色品牌。金融城项目作为金融产业集聚区的重要载体,项目一期全部投入运营,已集聚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等8家银行和华泰证券、安信证券、华宝证券、前海人保、友邦保险等22家非银金融机构,15家基金、金融控股、大数据、信息化金融等类金融机构,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超400家;二期目前入驻希尔顿国际酒店、江苏银宝控股集团、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建设银行盐城分行等单位;三期项目正规划设计,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持续加快各类金融机构集聚,丰富金融业态,优化金融体系,为进一步打造全市金融要素集聚区、金融服务核心区、金融创新试验区和金融生态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载体支撑。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