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盐城首届西伏河创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1 09:03 [ ]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盐城首届西伏河创新大会在我区举行。市长曹路宝出席并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为我区授“江苏省科创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江苏省众创社区”牌,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副市长吴本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区系统枢纽院长李世玮,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出席并共同见证了重大项目合作签约,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作创新大会主旨推介。

创新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西伏河畔,我区打造了一条科创走廊,汇聚起一股创新发展的“硬核”力量,以承接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目标,重点围绕智能设备、数字创意、数字健康、数字建筑等重点领域;以“产业上楼”的方式,突出科技研发、总部办公、科创孵化业态,全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和产业生态。

曹路宝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绿色高端、创新引领,大力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先后获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等“国家级名片”。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为盐城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并欢迎广大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到盐城投资创业,携手共建科创平台、推动合作共赢。

高尚德在推介中说,我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围绕“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尚德表示,我区将持续提升盐南科技创新“高度”、夯实盐南科技创新“厚度”、加大盐南科技创新“力度”、传递盐南科技创新“温度”,并作出厚植盐南创新的“五星承诺”:提供最优质的创新载体、最优惠的创新政策、最广阔的创新市场、最完善的创新配套、最贴心的创新服务,欢迎海内外优势的科技企业、优质的创业项目和优秀的创新人才,来到盐南、落户盐南、扎根盐南。

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地缘、资源和政策优势,成为江苏最早布局大数据产业的地区之一,创成全国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省内第一个部省市合作共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先后落户以华为、微软、阿里等行业龙头企业为代表的项目300多个,为区域智能经济产业生态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活动现场,在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电梯演说公开赛中的五位获奖项目登台还原60秒电梯演说;我区分别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科技情报所、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获奖项目以及“十城十主题”系列招商活动中达成合作意向的重点科技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副秘书长高志前,华为云全球合作伙伴生态部副部长蒋国文,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网络部主任董建军分别作主题演讲。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