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资讯

高位对标 提优效率 彰显担当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站稳第一方阵

发布日期:2020-08-06 18:53 [ ] 浏览次数:

8月1日,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高位对标、提优效率、彰显担当,抓好“六稳”“六保”,深化“两海两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站稳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作工作报告。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高明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区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砥砺前行,克难攻坚,巩固拓展“第一方阵”的发展态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双重压力,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扣“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致力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致力提质增效,经济发展稳中向优;致力创新驱动,区域活力持续激发;致力宜居宜业,城乡品质加快提升;致力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显著改善;致力全面从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阶段性胜利。

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奋进争先,牢牢扛起“第一方阵”的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南通,树立“换道跃升”的发展理念,在“赛”中增动力,在“赛”中强本领,在“赛”中争一流,以观念提升、状态提振、工作提效,开创盐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真正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实效。一要胸怀远大格局,“新视界”开创“新未来”。要打开格局、拓宽视野、抬高定位,加快形成具有盐南标识的“产城融合”城市格局、“都市特质”产业格局、“创新引领”开放格局,让盐南的城乡品质更高、发展平台更高、合作层次更高,综合发展实力更强。二要攻坚重大项目,“上规模”支撑“上水平”。全区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项目压倒一切”的强烈意识,形成“跟着项目走、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真正以重大项目的“撑杆跳”,引领全区经济格局性变化、突破性发展。三要坚持科创引领,“大创新”驱动“大发展”。要始终把科创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速由主城中心向科创中心、资源高地向科创高地转变,全力打造“盐城科创策源地、全省科创新阵地、长三角科创协同地”。四要提振精神状态,“高效率”成就“高绩效”。要始终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践行“分秒必争、事不隔夜”的工作作风,深化“激情、担当、干净、争先”主题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争抢闯快拼细实廉”专题大讨论,坚定“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用我们的苦干实干加油干,把盐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到全新的境界。

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紧扣“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发展定位,围绕“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战略目标,紧盯“产业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村现代化”重点方向,增强“效率意识、担当意识、对标意识”,奋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决完成“六保”任务,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站稳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指出,要锚定目标,求实重效,迈出行稳“第一方阵”的坚实步伐。要重点抓好“三个关键”:一是抓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关键任务。必须把握好“全面性”和“高水平”两个基点,迅速制定并认真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做大总量、做强均量、做优质量,努力在速度上领先、质量上提升、标杆上抬高,实现全方位、高质量、有速度的走在前列。二是抓好“高点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这个关键引领。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要求,将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贯穿始终,深入谋划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路子、定好调子、绘好蓝图。三是抓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关键举措。要积极引领国内大循环,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充分发挥盐南都市资源禀赋,把“融入科技创新体系、融入现代产业分工”作为“一体化”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全市率先建设“长三角产业创新共同体”。要聚焦突破“三项重点”:一要更加聚焦“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激活提效赋能的蓬勃动力。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在建设创新载体上再攀高、在培育创新企业上再提速、在集聚创新资源上再发力、在营造创新生态上再完善,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发展、发展助力创新的良性循环。二要更加聚焦“都市经济新城”建设,厚植动能转换的优势胜势。要充分发挥禀赋特色和比较优势,推动支柱产业不断壮大、细分领域加快突破、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加速项目引建,全心为企服务,打造全市都市产业引领区。三要更加聚焦“品质生活家园”建设,打造共建共享的“人民城市”。坚持人民至上,稳住就业创业、加强城市建管、优化公共供给、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全面夯实“第一方阵”的组织保障。坚持守心明责,以笃定信仰领航奋进方向。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思想观念的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强化对社会焦点、民生热点、舆论爆点的引导,主动亮剑发声,最大限度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提升综合素能,以过硬队伍保障高质发展。要增强创业硬实力,坚持以专业能力教育和基层实践锻炼为抓手,让招商或基层一线成为“必选项”,让服务为民成为“必答题”,让攻坚破难成为“必修课”。要凝聚队伍向心力,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用足用好“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减压提气、撑腰鼓劲,真正做到“弃盾舞双剑”。要激发基层战斗力,全面叫响“有温度”的城市党建新名片,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让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海,激扬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后浪”。强化执纪监督,以清廉生态凝聚发展合力。要以更实举措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以更严要求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在密切党和人民联系中展现新气象。要以更大力度巩固压倒胜利,深挖彻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站稳全市“第一方阵”。

会上,部分街道、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盐南高新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