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授牌

发布日期:2020-08-31 10:18 [ ] 浏览次数:

8月20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我区举行。副市长费坚、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张鹏翼分别致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主持。

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盐南这片红色热土上,曾涌现出无数英雄儿女,拥有丰富的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资源。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党最早的活动基地,也是全国高端智力的聚集地。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携手共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既是北大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创新实践课形式的实际行动,也为我区传承红色基因、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费坚在致辞中说,盐南高新区作为盐城新的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坚持“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的发展定位,已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研发科创、现代金融、城市休闲等五大都市产业体系,对科技、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以此次“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更多专家和学子来这里创新创业、共谋发展。

不久前,我区与北大信息管理系签订了校地共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联合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创业孵化器、创新加速器、实训中心等多个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参观,张鹏翼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我区红色基因传承、科技与经济协同发展、大数据激活城市发展新增长点的成果成效。她说,希望双方秉持共建互利共赢的美好理念,在上次的校地合作基础上,创新实践课形式的实际行动,将北大的优势资源向盐城汇聚,为两地互利互惠、双向促进提供重要机遇。

高尚德表示,我区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保障基地的运行。衷心希望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与我区的交流沟通,把高层次人才团队、前沿技术、创新创业项目介绍到盐南,希望北京大学各位优秀学子持续关注盐南、扎根盐南、发展盐南,为我区打造“盐城科创策源地、江苏科创新阵地、长三角科创协同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力和支撑。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高明作科创人才政策推介。区领导谢纬、周俊、王立辉参加。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