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高标聚力“四大工程”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31 10:17 [ ] 浏览次数:

通榆河、三墩港、串场河、大新河合围的这片区域就是新河街道,辖区面积达15.6平方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我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其工作方向牵动人心。如何准确把握党工委会议精神,发挥街道资源禀赋优势,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新机?本次“激情干事业责任勇担当”系列报道走进新河街道,专访街道“一把手”党工委书记刘德隆。

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载体建设快速推进,产业转型成效显著,项目招引量质并举,党建内涵提升拓展,科创集聚呈现雏形,民生大局有序运转。今年以来,新河街道干群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挑战极限、积极作为,奋力谱写“双胜利”的“新河答卷”。“回顾2020年异常艰辛的‘上半场’,我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锤炼,为做好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刘德隆如是说。

“现如今,面对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盐通高铁‘溢出效应’和全区高位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硬成果’的叠加赋能,街道工作更容不得一丝犹豫和懈怠。”刘德隆表示,下半年,新河街道将以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聚焦“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高标聚力四大工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新河街道落地生根。

“我们以项目落地、科创元素集聚为产业赋能。”在全力实施“科创聚星”工程,打造“科创赋能先行区”方面,刘德隆与街道相关部门经过多次研讨,制定了“3年招引80家人工智能企业,营收超100亿元”目标。同时以民生服务为导向,大力推进“强基惠民”工程,结合串场河“东西联动”,以“欧风花街2.0”版本为标准,对商业街核心区域进行功能优化、配套完善、立面改造等更新升级,力争打造省内一流的城市更新示范区。

刘德隆进一步介绍道,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重在写好“环境”文章。“筑牢底线”“党建强街”两大工程,就是要重点做好社会环境、干事创业环境。首先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做好安全隐患巡查整改、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力保社会大局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其次要以作风提升为着力点,落实关键举措,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新河成为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人生选择”。


来源: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