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区网络舆情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3 17:47 [ ] 浏览次数:

8月1日,全区网络舆情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剖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市委网信办主任董光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高明主持。

高尚德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明确舆情工作政治导向。政治站位要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持续跟进“学”、研机析理“悟”、知行合一“做”。思想认识要准。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对舆情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重要政策落实、重大活动安排、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督查考核,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问责机制。

高尚德要求,要完善管控机制,构建网络社会综合治理体系。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抓好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精准施策等工作,切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依托“网信+网安+网格”网络治理新模式,注重网上与网下治理相融合,通过打通网络共享共治“最后100米”,实现舆论导向聚正气、舆情监测零延时、舆情处置不缺位、队伍能力再提升、责任网络全覆盖的“一盘棋”格局。

高尚德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舆情工作取得实效。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推进督查考核、形成平稳可控的工作局面。各街道各部门要以舆情为导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打造网络建设辐射区、形成管网治网新合力,全力开创盐南舆情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领导侯晓飞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舆情工作,解读剖析经典舆情案例,部分街道、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并一同观看我区舆情工作专题片。


来源:盐南高新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