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资讯

江苏盐城:璀璨“夜盐南” 越“夜”越精彩

发布日期:2020-08-18 18:13 [ ] 浏览次数:

夏季来临,“夜经济”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不断升温,新“夜”态潜力也不断释放。7月17日晚,首届“盐南夜生活节”在新弄里隆重拉开璀璨大幕,聚焦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六大主题,与中华海棠园、欧风花街、盐立方广电塔多点联动。这里的夜,流光溢彩,热闹繁华;盐南人的夜生活,选择多样,丰富多彩。

夜幕四合,城市中各个夜生活市集逐个点亮。作为此次分会场的之一,潮玩聚集地文创新地标新弄里的广场上“星光点点”,一排排闪着光亮的帐篷格外引人注目。摊位上不仅有潮玩手办、鲜花,还有水果、文创手绘等,充满了文艺气息。市民或流连于帐篷市集,或驻足在舞台前不禁澎湃起来……一张张笑脸洋溢在淅沥小雨的夜晚。“趁着新弄里开展活动,我们也参与其中,短短几小时就能做出门店两三天才有的业绩。”在中南购物中心开陶瓷店的袁枫报名参加了“星光帐篷市集”,她带来的茶具、餐具都销售一空。“活动给我们商家带来了很好的效益,感觉盐南越来越有魅力和活力!”袁枫一边忙碌着,一边兴奋地说道。“我们这次推出了4种文化派对,正是对满足年轻人和亲子家庭做出的一种尝试。在这个夏天将持续整整一个月,天天不同样,为市民源源不断地提供更多优质、个性化的夜生活体验,通过丰富的业态和精准锁定受众群体,去刺激消费,增添城市的烟火气。”盐南高新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张辉如此介绍道。

与此同时,在聚龙湖一场以电视塔为载体上演的大型光影秀也惊艳亮相,以195米塔身为幕,上演3D全息灯光秀,配合惟妙的声效在现场演绎出一曲炫彩的光影华章,为游客营造一个“现实幻境”,带给游客全新的地标文化、视听互动体验。“盐立方开放以来接待了7000多人次,此次灯光秀也意义非凡,是正式亮相后的重头戏。运用了现代3D投影技术、震撼音效、特效灯光,形成三位一体的立体美学艺术声光盛宴,将整整持续一个半小时。”盐立方广电塔负责人朱震就热情地介绍此次活动。只见市民和游客纷纷不由得停下脚步,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一刻。“几乎每晚我都会带着孩子在聚龙湖沿岸景观带上慢跑散步,没想到今晚能欣赏到广电塔的灯光秀,美轮美奂,十分震撼。”家住附近的张雯鑫话语中掩饰不住喜悦。

中华海棠园,在欢庆的锣鼓、动感的舞姿中海棠部落首届伏羊节、海棠市集开街仪式、海棠消夏节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园内汽车影院、蒙古风情海棠部落、儿童游乐区等多元文旅业态纷纷开启,啤酒烧烤狂欢节上各类美食深受欢迎,烟火气中萦绕着文化味道。“每次来中华海棠园游玩,都很享受,我感觉盐南夜间经济正渐成规模,为我们的日常休闲提供了更多选择,刚刚在海棠部落看完伏羊节启动仪式,很带感!”家住附近的市民袁超吃过晚饭后,就和小伙伴们相约逛起了中华海棠园。“今天我们精心打造了许多有特色的活动,目的是提升旅游体验,满足市民不同的变化和需求,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夜间经济示范地。”中华海棠园现场负责人李加洋笑着说,希望市民都可以在海棠园里获得属于自己的消夏时光,在夜晚走出家门感受到盐南夜间的活力和氛围。

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晚,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代表着城市的活力与激情。夜越深,“夜盐南”越是散发出十足的魅力与活力。走入欧风花街,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凹凸有致的地砖、立在转角的指路标牌,整个街区让人仿佛置身深夜街头。人们在生煎包馆前排队买着美食、在奶茶店外挑选着饮料、手捧着冰淇淋和炸鸡……亲朋好友相约,品尝舌尖美食,感受异域风情,欣赏歌舞表演。在附近工作的祁小明正巧今天下班有点晚,就顺路过来吃了顿饭。“感觉这里弄得挺好,想吃什么都有。”

新弄里的灯火通明、盐立方的璀璨灯光、海棠园的座无虚席、欧风花街的人头攒动……如今,满载着烟火气的夜生活每晚都在盐南华丽登场。夜晚不是一天的结束,而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不断发展前行的盐南,用实力点亮城市夜晚,这座城市正在变得越夜越精彩。


来源:盐南高新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