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西伏河畔掀起“科创潮”

发布日期:2020-07-08 09:57 [ ] 浏览次数:

短短一年时间的建设,西伏河科创走廊仿佛变身为一块磁石,行深智能无人车、中迪机器人、创泽机器人等科创企业相继在此落户,引领着科技先行的时代发展潮流,汇聚起一股创新发展的“硬核”力量。

西伏河科创走廊所在区域原为盐城市经济开发区上世纪90年代的启动区,以机械、汽配加工等传统行业居多,整体规模不大,缺乏核心技术,工业用地亩均税收不足万元,效能低下。去年初,新河街道启动了“三项清理”行动,通过实施“党建+项目”工作机制,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开展入企宣传、政策讲解、商谈签约、腾让拆除等工作,形成企业和群众响应搬迁、支持搬迁、带头搬迁浓厚氛围。

 如今极具现代化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展示厅前身为亨威集团的网球馆;其1号、2号宿舍楼经过对其建筑形态、功能定位、自然景观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变身为现代化创业创客空间,剩下的6栋楼也将陆续“脱去”旧模样被合理运用……“沉睡的资源”就这样被激活,低效闲置资产升级为灵活方便、高效经济的研发生产空间。

园区正在以打造“盐城科创策源地、江苏科创新阵地、长三角科创协同地”为目标,以产业带动创新、以创新驱动产业,加快建设“一廊”“三区”“五园”,其中“一廊”即西伏河科创走廊,“三区”即高端数字产业应用社区、研发孵化中心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园, “五园”即人工智能产业园、检验检测园、中韩国际机器人产业园、数字建筑总部园、高新技术创业园。

5月21日,我区在苏州成功举办西伏河科创走廊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超6亿元,涉及机器人、自动化、医疗等产业项目;5月22日,沪盐科创联盟启动大会暨盐南高新区(上海)“沪盐共建·助推长三角”商务洽谈会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和盐城的30多家企业、机构组织相聚移动智地,畅叙友情、共谋发展。6月16日,中韩国际机器人产业园的“园中园”迪信通FIRST产业空间举行开业仪式,中迪机器人、中韩国际机器人研究院、迪信通华东总部、中韩国际机器人产业基金4个项目首批入驻;6月18日,人工智能产业园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云路复合材料等6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达36亿元……

迪信通集团高级副总裁、中迪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菁对盐南高新区的务实作风赞叹不已,“新河街道仅用68天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建成了占地20余亩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高标准载体,实现了中迪智能工业机器人、中韩机器人研究院等一批高端产业投产运营,让我们看到了新河速度,盐南速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