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河街道建立四项制度抓创文

发布日期:2020-07-04 16:51 [ ] 浏览次数:

6月28日,新河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明确提出,健全完善四项制度补齐短板,奋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班子成员挂钩薄弱点位制度。根据7个社区日常发现的“短板”,建立街道全体班子领导与驻点联系社区“创文”薄弱点位挂钩机制,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社区、重点薄弱环节,了解“创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指导工作开展,协调解决创文难点问题。


每日例会制度。汇总每日工作,查找问题与不足,总结经验与亮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做到举一反三,推进各项创文工作的落实落地。同时,倒逼各推进组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对创文测评指标的学习,细化工作措施,制约创文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得以解决。


双日通报制度。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建立督查小分队,以不定时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创文”工作进行考核,对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创文”见实效。


创文“家家到”结果运用机制。不定期到7个社区有代表性的创建点位,开展创文工作“家家到”现场观摩、现场测评活动。大家交叉互学,互评互议,便于发现薄弱环节,达到取长补短、整体推进的效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