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坚持高点定位创新引领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0-07-30 09:49 [ ]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来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勇于担当、持续发力,以更高追求推进建设和发展,全力打造盐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副市长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参加,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等区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曹路宝来到鹿鸣路学校选址地块,现场察看项目规划、征收拆迁进展情况,要求学校建设与片区改造结合,加快征迁进度,同步做好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片区面貌。西环路学校今年秋学期将投入使用,曹路宝肯定学校小班化办学模式,叮嘱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打造特色专业,以组建优质教育集团为目标,办好每一所学校。在大数据产业园云洲无人船项目现场,曹路宝详细了解智能救生圈等产品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为城市水环境治理、防汛等多领域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市有关部门主动为企服务,积极推广新产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125省道沿线拆违清杂添绿,曹路宝肯定农村环境整治成效。

在座谈会上,曹路宝听取盐南高新区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盐南发展成效和干群工作状态。他指出,盐南高新区是城市现代化发展的成果展示区,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审视自身与高水平现代化新城的差距,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西伏河科创走廊、南海未来城、伍佑古镇、花样年华农旅园“五个发展片区”建设,科学利用空间,引进优质项目,丰富片区内涵,切实提升新城新区发展质量。

新区建设需要久久为功。曹路宝强调,盐南高新区要聚焦科技创新,在打造投资平台、建设产业园区、加强人才服务和高校院所合作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建设科创高地。要聚焦高水平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规划建设新城,有机活化更新老镇,打造品质生活家园。要聚焦民生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加强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生态景观廊道、美丽乡村道路建设,整治黑臭水体、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让城乡更加生态宜居。要保持优良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