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积极推进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2 15:51 [ ] 浏览次数:

2019年,我区积极申报特色田园乡村创建,由区住建局牵头,指导伍佑街道具体落实创建工作,通过规划方案编制、基础配套完善、特色产业打造等方式,成功申报龙园社区为盐城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庄。近日,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考核小组来到我区,对龙园社区创建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自特色田园乡村创建以来,我区积极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以此重塑乡村魅力和吸引力,旨在带动乡村的综合振兴。一是科学编制方案。邀请知名规划单位上海东大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特色田园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方案重点体现生态优、乡村美、集体强、产业旺、生活富的五大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围绕跨门槛进心坎的基层建设特色品牌,以社区服务小区为载体,打造特色田园乡村。二是完善乡村基础配套。为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实施完善乡村基础配套设施,对现有的社区农业科研生产区、农业展示馆、农民公园等进行改造提升,新增文化长廊1个、休闲广场2处,幸福广场景观亭1个、人行道及绿化提升1800平方米等,投入资金455万元,目前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三是打造特色田园产业。我区结合伍佑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重点建设了汉华缘、世界之村国际乡村文化园、灵芝园、石斛园、葡萄园、枇杷园等多个特色田园产业与园区。

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考核小组对我区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