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全面开展生活小区防汛,确保小区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1 [ ] 浏览次数: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我区住建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抓落实,扎实做好生活小区防汛工作,确保生活小区安全度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目标责任。迅速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防汛应急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小区防汛演练活动,组建防汛抢险队,100名队员全部就位,全面拉网式排查防汛存在问题,落实物业服务企业防汛责任,确保小区防汛工作无死角。二是夯实汛前准备,强化应急预案。细化汛前准备,充分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及时添置储备各类防汛物资和设备,做到定数量、定地点、定专人管理,确保汛情突发时拉得出、打得响。同时,在局属各科室成立抢险预备队,按照防汛区域划分,负责各区域防汛抢险工作,细致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坚持把生活小区防汛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三是加强分工协作,突出重点检查。明确物业管理、公用事业等职能科室防汛应急的责任分工、任务要求、处置措施等,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值班人员到位、职责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重点对小区地下空间排水设备运行、地下车库防浸水措施、楼顶排水口清淤等情况进行检查。四是指定专人负责,严格督查巡察。始终坚持红线意识、“防大汛、抗大灾”,制定严格的巡查督查机制。汛期每天开展动态检查,针对易淹易涝小区,落实37名工作人员“一对一”负责,对全区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疏浚内部管网,解决好连续性强降雨、突发性强降雨下的受淹、抢险问题。主要负责人带头到一线,现场督战防汛工作,每个各防汛人员均做到反应敏捷,行动快速,及时处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