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十大载体

节庆好戏轮番上 文旅复苏引客来

发布日期:2020-05-07 18:40 [ ] 浏览次数:

“五一”期间,我区各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打好文旅复苏“组合拳”,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缤纷多彩的文旅盛宴,有力促进了旅游市场的复苏和消费经济的繁荣。

“这是一场由光影合奏的恢弘交响,这是一部由无人船演绎的海棠传奇,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现场体验。”5月1日,夜幕降临,在最近持续霸屏的网红景点——南海公园广阔的水面上,一场空间光影秀演艺《船说海棠》正在精彩上演,演出呈现手法别具特色,无人船编队搭载灯光灵动出现,海棠仙子装扮的舞蹈演员翩然起舞,将视频投影、机械装置、灯光、演员等丰富元素的多维空间有机结合,把故事内容投放在巨大的小提琴装置上,共同打造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交响诗篇。“《船说海棠》将所提炼出的海棠文化形象与盐城的城市文化品格完美契合,我们在南海公园打造全球首部无人船科技表演,就是要让科技艺术更接地气,飞入寻常百姓家,”《船说海棠》项目负责人梁振运告诉记者。

这个小长假,盛名远扬的“城市会客厅”——欧风花街内,一部极具奇幻色彩的沉浸式戏剧《镜花缘》正在长800米的景观河道中上演惊艳亮相,将传统艺术和前沿技术的有效融合,只见载着观众的船队从花街喷泉广场启航,观众在船上看,演员在岸边演,船随时停靠,双方随时互动,再加上欧风花街的独特景致,似梦非梦,亦真亦幻。“不同于传统的观演模式,观众可以从各个角度,完全融入戏剧环境,全方位体验戏剧表演艺术和舞台美学的魅力,我们也希望通过特殊的演绎方式,向广大游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这是《镜花缘》导演戴俊的初衷。“除了每晚的戏剧演出,街区还精心准备了风车美陈、泡泡海洋、花仙子巡游等文旅项目。”欧风花街负责人王斌斌说。

循着歌声记者来到潮玩聚集地实力派新秀——新弄里广场,又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世界歌舞音乐剧、洛克篮球嘉年华、樱花动漫Cosplay主题展……广场上随处可见一场场时尚派对正在演绎,篮球三分赛角逐正在热烈开展,创意集市也再一次刷新了市民对“逛街”的认识。“今晚陪家人出来溜达,没想到跟着这场演出‘嗨’了一场,感觉晚上的新弄里有种不一样的味道,多元文化碰撞让人感觉大开眼界。”市民许卫东对活动感到十分惊喜。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不仅聚集了多位“大咖”,更云集了来自各地的Cosplay爱好者,人们在“樱花大道上总能频繁地遇到身着酷炫服饰、戴着各色头饰的扮演者们,纷纷驻足尽情合影,盐南文旅“天天乐”活动在炫酷的激光秀中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幸福的生活,就是在烟火市井里流淌着诗和远方。盐南文旅“天天乐”不仅仅是乐在“五一”,还乐在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刻、点点滴滴。新弄里运营负责人王海强表示,借着“五一”小长假,他们为广大市民朋友们精心打造了许多节目,希望能引导市民在夜晚走出家门,激发他们参与夜生活的内在需求,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惠民红利”,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小长假。“目前,我们对演出频率和形式等不做过于严格的限制,下一步,我们将适时推出更多相关文创产品,希望充分贴合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王海强对新弄里未来的发展显得思路十分清晰。

近年来,我区按照“全域休闲”的理念精细化打造城市,文旅项目街区化、文旅体验科技化、文旅产业民生化,盐城南部崛起的这个新城,让品质生活触手可及,也让市民游客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活力盐南的多样魅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