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建设动态

串场河景观带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0-05-07 18:39 [ ] 浏览次数:

串场河是盐城的母亲河,凭借着天然的空间优势和人文优势,串场河景观带项目将本土文化与故事融入其中,承载着城市记忆的串场河推进了城市形象的提升。

沿着欧风花街往东走,便来到串场河边,天蓝树绿,碧水清流,美不胜收。同时,串场河景观带建设也如火如荼,记者看到,现场的挖掘机正在进行河塘清淤工作,南侧的推土机进行碎石土工作。我区串场河文旅示范区景观建设项目南至南环路,北至新都路,长5.3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38公顷,建设包含铺装、绿化、亮化、驳岸、清淤、仿古、桥梁、建筑、市政道路及雨污水等。“目前,已经完成了全线两层灰土的施工,现在我们正在进行雨水管道的施工,争取在五月中旬完成雨水管道的施工,五月底完成两公里的水稳施工。”串场河东道路工程项目副经理张小亮说。

据介绍,该项目以“蓝绿交织、公园城市”为设计理念,深入挖掘串场河文化内涵,围绕生态长廊、文化长廊,将串场河打造成美丽之河、繁华之河、流动之河、文化之河。近期已完成了项目扩初设计、示范区内约4公里主干道工程进场施工和供电部门对接现场高压铁塔杆线迁移规划。“目前市政主干道已经进场施工,后期EPC项目包含了园林绿化、仿古建筑,河道驳岸,占地面积约238公顷,投资约十亿元。”串场河两侧文旅示范区景观建设工程负责人应亮说。

建成后的串场河景观带将与欧风花街、水街等景点连成一线,通过黄公祠、八营码头、二墩遗址园、五里花堤、郊野湿地公园等十大景观,重新塑造串场河两岸景观带,打造生态与文化并重的绿色城市生活走廊,让千年母亲河成为造福老百姓的幸福河。“后期EPC项目我们将在五月份完成招标,整个工程预计是今年年底竣工。”应亮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