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都街道齐抓共管全面创文

发布日期:2020-05-26 17:02 [ ] 浏览次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新都街道抓好“创文”这个社会综合治理的切入口,强力开展治安、消防、燃气、电线、市容等各类治理,把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绣花功夫”全面整改城市面貌,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知识竞赛引领风尚。“目前1号队伍与6号队伍比分相同,现在我们加赛抢答题。请问,下面哪种说法正确。A.公勺公筷,B.公勺母筷。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选手争先恐后按下答题键,场面十分热烈。这是近期在海德邻里中心“心”剧场举办的“新都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来自新都街道10各部门、7各社(片)区50多位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分成6支队伍展开“头脑风暴”,进行必答、抢答、风险及风采题争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新都街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文知识学习,以此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点评热辣整改打实。“前期我们发了创文日志。昨天收上来,大概看了一下,问题不少……”5月10日下午,新都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评会召开。点评会的现场气氛严肃,主席台上堆着一摞蓝色的本子,是机关网格员的工作日志。街道通过“红红脸”点评会,通报了督查发现的创文工作不足之处,摆事实讲数据,点评一针见血,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协调问题”明确创文工作中应该行进的步骤,真正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倾听民声落实有力。为防范业主推电动车进电梯上楼充电所引起电梯关人、电梯骤停等安全隐患,新都街道对辖区内小区电动车充电、非机动车停车等问题重新布局,缓解上楼充电、随意乱停的矛盾。街道物管中心联合创文办、物业公司在中南瑞城开展电动车禁入电梯识别管控系统安装试点活动,对进入电梯的电动车进行预警,为保障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发生电动车火灾事件打下基础。下一步,将在全街道86个小区推广。


狠抓市容市貌整治。“疏导点”一直是市容市貌整顿工作中一块“硬骨头”,自去年年底整顿完毕纬九路疏导点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力量投向裕新疏导点。为着力整治违规“路障”、乱摆乱卖乱挂等一系列扰民问题,执法人员对不规范经营餐饮店、无证早点摊和早市进行整治,督促和引导商户摊点规范经营,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同时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进而实现常态和长效化管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