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长三角赛区现场及网络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6 17:00 [ ]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港科引航智造不凡”2020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现场及网络发布会在我区数字智能创新社区举行,百位现场观众以及百万在线观众见证了赛事的启动。副市长吴本辉、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分别致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尚德作专题推介。


吴本辉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香港科技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盐城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与知名高校深化合作,培养集聚高端人才是我们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向。香港科技大学是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是港科大精心打造的活动品牌,培育了众多优秀创业公司及企业家。他表示,希望各位创客能够把创新的脚步留在盐城、把投资的重点放在盐城、把优质的项目落在盐城,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将努力营造一流环境,为大家提供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沃土。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教授亦代表港科大致辞,她表示虽然因疫情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但相信有盐城市政府的支持及科大人的努力,赛事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香港科大百万创赛今年首次拓展至长三角地区,致力于将长三角的优势资源与港科大特色的创业培育模式相结合,为初创团队提供一个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平台。


高尚德在推介时说,我区资源禀赋优越,交通网络便捷、生态环境优美、生活配套完善;发展潜力巨大,产业链条完备、载体平台丰富、科创氛围浓厚。香港科技大学作为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并通过设立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为青年人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支持。他表示,我区将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立体式项目帮办机制,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深化为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促发展,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希望参赛的团队和项目能够落户盐南、扎根盐南,一起分享这里的广阔市场和无限商机,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美好篇章。


据悉,本次大赛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与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赛事面向社会招募,共设奖项23个,总奖金高达百万元,赛事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微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并依托港科大创新创业体系+特色培养式赛制,将联合港科大社群及长三角创投、产业资源,通过赛事工作坊、技术交流会、资深导师辅导、港科大咖专家点评等全方位赛事服务,助力项目全面提升。


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