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盐南要闻

提振精神状态锤炼优良作风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5-26 16:54 [ ]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尚德在全区营商环境创新大会暨“盐南企业服务通”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要求,提振精神状态、锤炼优良作风,凝聚合力、释放活力、激发潜力,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高尚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因素。要抬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紧迫感。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项目的层次与水平、要素的质量与规模,决定了区域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集聚发展要素的强大磁场,哪里营商环境好,项目就在哪里建,资金就往哪里流,人才就往哪里聚,经济发展也必然充满生机与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创塑区域品牌的核心标识,优化营商环境与城市能级提升、城市标识创塑息息相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战役,可以全面彰显区域优势,在发展竞争中树立盐南品牌。


高尚德要求,坚持高标定位,聚焦关键环节,奋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标杆。全区上下必须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向纵深推进,让营商环境成为盐南的金字招牌、第一品牌。全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生态”,要加快市场准入,提升服务水平,构建“亲清”关系,坦荡地与企业家交往,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政府与企业既良性互动、又泾渭分明。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生态”,要加快推行“云服务”,重点开展“诚信年”,全面丰富“政策包”,提高企业政策获得感,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全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要激发科创动能,集聚科创资源,引留高端人才,加强与大院大所大学的深度合作,组建高层次校企联盟,构建高端人才良性育成体系。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文生态”,要提档城市功能,完善公共配套,筑牢平安底线,建立多层次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企业家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高尚德强调,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效协作,努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集成工程,必须协同推进、合力攻坚。


要建立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顶格推进、一抓到底,切实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件永远在路上的要事,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充分借先进理念、贴心服务、严格标准,打造独具盐南特色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盐南形象和影响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检验作风效能的平台,必须强化督查、压实推进。要持续造浓优化营商环境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要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坚持有反映就调查、有问题就处理,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盐南抓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全区上下要保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惠企汇盐南、营商赢未来”的一流营商品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对1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举行了“盐南企业服务通”上线仪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盐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区主会场参加,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