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招商项目

掀起竞赛热潮提高招商实效

发布日期:2020-05-26 16:48 [ ] 浏览次数:

4月30日至5月1日,我区精心组织“迎五一”招商引资业务技能竞赛活动,47名专职招商人员参加。


本次竞赛分为知识测试、现场实务、情境模拟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全区概况、投资优势、优惠政策、协议条款磨合、为企业服务措施、入驻事项协调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


“什么样的企业属于‘独角兽’企业?”“我区科技30条政策中明确,对首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多少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企业年营业收入在多少万元以上?”参加完知识测试的选手发现,自己对全区的招商形势、项目质态、经济常识了解还不够多,感觉这次“期中考试”,来得正是时候。


新弄里南广场,项目运营负责人王海强正在认真听着选手“现场推介”。“新弄里是我们全市的商业文化新地标、潮玩娱乐集聚地,集阅读文化、云风尚购物、精致餐饮及生活娱乐于一体,构建盐城时尚人群的商务圈、社交圈、生活圈……”招商促进三局选手文永强侃侃而谈,赢得了王海强的点赞。


“坐在你面前的是机器人生产制造项目的客商,目前双方已经到了协议磨合阶段,投资方今年只能完成1800万元的设备投入,却提出要求享受20%的设备补贴,你作为专职招商人员,如何进行谈判或者交流?”面对情境模拟环节的场景设定,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对政策掌握的熟练程度和灵活变通能力,“这样的比赛方式,同样达到了‘头脑风暴’的作用,这也是在我们以后招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走出情境模拟室的选手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倒逼招商人员的综合素质,真正培养一支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的招商队伍,为优质项目成功落户我区打下坚实基础。”区招商中心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