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纪工委提升三个定力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履责

发布日期:2020-03-09 14:54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各项部署及盐城市安委会主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前移关口,聚焦主业,提升三个定力强化监督履责。

  提升组织定力,增添保护屏障。街道纪工委专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要求9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村居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高度负责态度和求真务实作风,举一反三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充实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学习,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

  提升督导定力,确保监督实效。纪工委牵头抓实抓细抓小安全生产,成立4个督导组,每周细化制定督导方案,对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强化监管,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落实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2月份在全街各项重点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问题隐患15处,整改率100%

提升执纪定力,严格责任追究。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坚持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坚决纠治安全生产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腐败案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胡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