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调研我区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7:38 [ ] 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耀华带队,来我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推进我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副局长韦凯昌参加调研。区领导李佩建陪同。

会上,我区介绍了今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强化队伍,建立“三网一员”工作体系。要求区直各街道建立“三网一员”工作体系,同时开展培训,使“三网一员”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地震宏观观测、地震灾情速报和地震科普宣传等工作技术和方法。二是科学选址,全力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2020年市城建计划下达我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任务共有4项:改造1个中心级避难场所,改造1个固定避难场所,新建2个固定避难场所,计划于9月建成验收。三是积极推动,做好地震安全性区域评估。先期开展南海公园北侧西侧7.5平方公里地震安全性区域评估,计划年底交付使用。

唐耀华肯定了我区防震减灾工作,同时他指出,要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升级改造应急避难场所,对宏观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置,做到问题不过夜;要积极创新手段,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场馆建设、阵地建设,全面推动防震减灾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