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纪工委“五步工作法”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25 10:39 [ ]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纪工委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企业复工在即,该街道纪工委采用“排审巡劝责”五步工作法,督促街道相关部门和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一起抓,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排”,地毯化排查。督促街道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全部下沉村居一线,与村居干部两人一组,对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每家企业都走访登记在册,确保每家企业都熟悉了解市政府共渡难关20条政策意见,每家企业都有1名联络员,每家企业都签订四方防控责任书,每家企业都张贴4张公示。

规范“审”,严格化审批。严格按照企业自主申请、区直部门审批、街道上门复查、有序开放经营的原则,从严审批、从严管理,对照“10有、5标”的要求,坚决做到现场卫生管理不达标的坚决不予复工,防控物资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复工,没有防控预案的坚决不予复工。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合理诉求。

认真“巡”,常态化巡查。街道、社区、派出所、城管联合组成巡查组,不间断对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进行巡查。坚持标准抓复工,明确职责抓复工,加强监督抓复工,对私自复工开业以及不符合复工开业标准的一律查封关停,对民生必需的超市、药店以及窗口行业等严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服从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打击取缔。

耐心“劝”,人性化劝导。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组成劝导员队伍,佩戴劝导红袖章,分片在小区、楼宇、商业综合体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劝导、宣传工作,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劝返,对不戴口罩或聚集的市民进行劝导,对不按规范上班以及进店消费的市民进行劝止,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真正做到防疫情、严复工、暖人心、保民生。

严明“责”,明晰化责任。充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物业公司管理责任、楼宇房东协防责任、属地社区监管责任,四方联动,确保做到复工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街道纪工委会同企业防控组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检查,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推进经济运行发展各项任务。

疫情不解除,督查不停止。下一步,该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胡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