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严把“四关” 护航企业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0 09:05 [ ]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员工上班前是否核实行程”“戴口罩、常消毒、分餐制做的怎么样”这是新都街道纪工委在走访复工企业时询问的话。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底数清,严把摸排关。街道纪工委按照《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的要求,严格执纪,夯实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再监督再检查工作。督促街道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十有”“八到位”“四保障”工作要求,组织41人,成立10个工作组,对431家审批通过的复工企业逐一上门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员工摸底排查、办公场所消毒、员工检测体温等防护措施,推进科学有序复工。截至213日,实际摸排企业1142户,其中已复工企业388户。已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复工企业摸排工作,完成率达100%

二是解难题,严把保障关。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宣传《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广泛收集82家规上企业及62家其他重点企业需求,一对一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的难题,助其尽早恢复正常运营。督促职能部门和相关社区积极作为,严格履职,帮助已审核同意复工的企业将戴口罩、常消毒、分餐制等要求做实做到位。本着为企服务的出发点,帮助未经审核同意复工的企业补办复工手续,完善保障措施,落实防疫工作。

三是现场访,严把防控关。街道纪工委下沉到企业一线,对已复工及正在申请复工的工业企业和楼宇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检查,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复工人员排查管控责任落实、复工企业防疫监管措施、安全责任制执行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即办即改,有力提升疫情防控和复工审批的工作质效。督促疫情防控复工企业小组人员,按照分工逐户走访企业,同步检查已申报复工材料企业是否按“十有”的标准落实到位,对于防疫工作落实不力的楼宇企业,责成其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查,严把执纪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街道纪工委坚决落实“外防输出、内防输入”等工作要求,连续开展了15轮明察暗访,以每日检查的方式聚焦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监管执法、物资保障、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督促履职尽责,对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服从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察、贪污挪用等问题,一律快查快办,并实行责任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用铁纪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