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新都街道纪检干部多维度织密“防疫网”

发布日期:2020-02-20 09:05 [ ]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夯实责任担当,强化执纪监督,把疫情防控检查作为今年第一场战役,多管齐下推进疫情防控。自觉将初心使命置于疫情防控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疫情防控的监督强度。街道纪工委要求全街纪检干部和20名纪检监察员,全部提前取消休假,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铁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新都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区纪工委有关要求,高度重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新型肺炎防疫工作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嵌入监督,提升疫情防控的检查力度。街道纪工委会同党群服务中心组成2个督查组,每日对各村居、各部门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电话核查等形式,重点对防控责任是否压实、人员排查是否精准、宣传发动是否到位、党员干部是否在岗、防控措施是否有力等环节进行常态化督查,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切实改进防控工作,提升防控效果。截至目前,在辖区11个社(片)区共开展督查20轮次,印发督查通报8期,发现问题78个,均已现场交办,并督促有关责任主体整改到位,用铁纪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

坚决动真碰硬,提升疫情防控的执纪硬度。按照上级纪(工)委要求,新都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迟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街道纪工委坚决动真碰硬,坚决从严从实,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严格问责,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