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道传真

黄海街道打造高质量的“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0-12-21 08:40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黄海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打造进军十亿街道、造福十万百姓为目标,主动适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

构建“10分钟阵地圈按照标准化、智慧化、实用化、便民化要求,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局部提升,进一步增加人气、名气。打造全市一流的街道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动政协协商同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率先启动红色物业三年行动计划,首家锋小巢党群服务站投入运营,悦达悦珑湾红色物业阵地完成初步提升。

构建“10分钟品牌圈一村一特色、一居一品牌为工作方向,对标一线城市党建品牌,做大做强邻聚里特色工作法,发挥点亮微心愿睦邻积分等品牌效应,促进党建引领服务群众零距离。常态化开展社区邻里节、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新建一批家门口便民服务,做实零距离服务。

构建“10分钟资源圈突出组织联建、阵地联用、活动联办三联机制,将掌握不同资源的基层党组织整合在一起。今年以来,联合驻街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300多场次,召开大工委联席会议4次,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5个,打破小循环,实现大互动,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融入城市党建大家庭全面叫响有温度的城市党建新名片(张成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